瀘沽湖與亞丁 環線之徒 Day11 亞丁休息


昨晚睡到半夜,不知道是肚子還是胃很不舒服,不是痛,是一種很複雜又不舒服的感覺,心想是那瓶可樂還是那碗土豆的關係,昨晚吃土豆包吃的有點哀怨,眼尖的阿賓喵到一盤冷掉的炒土豆,直問這可不可以吃,餐桌上就多了一盤冷掉的炒土豆,不過因為沒有米飯,這盤炒土豆吃起來很油,雖然油膩膩,但還是被我們解決了。不管兇手是可樂還是油土豆,多想也無濟於事,希望一覺醒來,什麼事也沒發生,繼續闔眼找周公看病去,但睡到一半又因不舒服醒來了,趕緊吃個胃藥,再繼續睡。

天亮時,大概好了八成,雖然還是有種怪怪的感覺,但至少好多了。
今天要和兩位夥伴道別了,我比較早起,先去外頭晃了一下,找找看有沒有便宜一點的客棧,今天要在亞丁多待一天休整。
亞丁村還真的有點小,有很多正在新建的房子,估計都是要作民宿用的,有小吃部,早中晚餐、燒烤都有賣,小賣部也有好幾家,走著走著,少了襪子只剩拖鞋相依為伴的腳丫開始有點冰了,亞丁的海拔快四千公尺,本來想說穿了這麼多天的襪子,該出來透透氣了,沒想到我的腳丫那麼不耐凍,只好加快腳步,暖暖腳丫子,晃了一圈,只有一家客棧外面有掛青年旅社,不過沒床位了。
回客棧時,阿賓說他訂到了隔天稻城直飛上海的機票,不用花漫長的時間搭客運再轉車了,決定在亞丁多待一天,去園區走走。

而大學生也打包的差不多了,互道珍重保重再見。
這大學生還蠻怪的,他說他這趟主要是來探路,以後要帶忘了誰來,搞到自己都快掛了,還探路?昨晚還在跟好像是學妹的聊天,一直唱同一首歌,而且那首歌他就只會唱兩句,就這兩句不停地重複重複,還一直拿手機的前鏡頭照自己的臉,因為他的鼻子曬傷了,黑掉了,一直哀怨他的容顏怎樣怎樣的,笑死我了,哈哈哈~~~當然,當下這些話都只放在心裡XD


PA070558
房間的窗戶一開就可以看到神山。

從昨天還是前天開始就一直放屁,那臭味自己都無法接受,真煩,不知是吃了什麼鬼東西,覺得嫌疑最大的應該是康X傅方便麵,可是在台灣吃泡麵並不會有這樣的情況,可是在台灣沒吃康X傅方便麵。

在等待洗衣的時間去找早餐吃,找了第一家,門是有開,但裡面沒有人,跑去對面,吃麵要二十五塊,調頭就走,店廚看我們調頭就走就馬上改說二十塊,但已經沒心情吃了,去小賣部看看有啥吃的,結果小賣部只有餅乾和方便麵可以選擇,雖然因為放屁的關係,對康X傅方便麵有點反感,可是就只有康牌,沒有其他牌子的方便麵,在徒步過程中的小賣部也都只有康牌,最後還是只能吃康X傅方便麵了,熱湯麵的吸引力大過餅乾,再買個蘋果補充維他命,順便安撫一下只能吃康牌方便麵的可憐的胃。



PA070564
在客棧摸到十點才去搭巴士進園區,今天不知是因為連日徒步沒洗澡,熊熊來個熱水澡,太酥軟,還是肚子不舒服的關係,整個無力想睡覺。


PA070561

PA070560



PA070567
來亞丁必來的沖古寺


PA070566

PA070569
寺內恭奉著藏民的信仰,我只是個觀光客,所以在寺內就只是參觀、參拜,不拍照。


PA070571


PA070573
不愧是以三神山為主的景區,抬頭隨便都可以看到神山,走著走著,不安的情緒又圍繞在我身上,有點想家,想回到舒適熟悉的台灣,不用再為接下來的行程、旅費煩惱,昨晚在4450m的營地,冷到零下,整個都結霜,雖然很漂亮,但也有點超乎我的想像,接下來要去4480m的營地紮營,讓我有點不安。


PA070577
天氣真的超好~


PA070580

PA070581


PA070585
亞丁景區規劃的很好,步道、垃圾桶都井然有序、乾淨,但人超級多,又太過人工化,走沒多久就讓我有一點反感。


PA070590
這鐵製步道,走起來一整個不舒服,超討厭,還是把注意力放在景色吧。


PA070591
看到流水就有種想下去取水的衝動⋯⋯


PA070595
這一堆黃色的樹葉真的很討喜,減緩了對這鐵製步道的厭惡感。


PA070597
今天的狀況真的不是很好,所以我就不繼續往牛場走了,自己先回客棧休息,順便修補外套手套,阿賓因為明天就要回家了,不知什麼時候還有機會再來,所以就繼續往前走。


PA070598

PA070599


PA070602
外套腋下破了,用針線縫補,再用防水膠加強。

回到客棧,研究接下來的路線,4480營地位在埡口下方,攻略特別註明風大很冷,雖然出發前有心理準備,但還是很擔心,心情有點低弱,甚至考慮要不要放棄,如果像前一晚那樣寒冷甚至更嚴酷,自己到底能不能克服?

今天身體虛弱,覺得特別冷,又再打擊信心,真的好想回家,甚至上網看機票改簽要扣多少費用,不停地想著要怎麼省錢,煩!

完成了第一段路,預想在亞丁快樂修整一天,沒想到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

阿賓回來了,他說牛場那很漂亮,但人真的太多了,牛奶海又還要一段路,他只到牛場就折返了。

六點半了,該叫老闆煮飯了,昨晚只吃土豆包,今晚真該好好腐敗一下。
跟阿賓聊了一下我擔心的事,阿賓問我是錢不夠嗎?我說都有,走太快、在山區待的時間減少、景區消費又貴,阿賓就說要是有狀況,到時候可以打給他,聽了心暖暖的,也給了我建議,可以在成都多待幾天,消費很便宜,回想一下我剛到成都吃的小籠包才五塊錢,真的很便宜,前途好像比較光明點了,還是先靜下心來,好好的吃一頓晚餐吧。


PA070603
晚餐點了兩樣菜,番茄炒蛋和青椒肉絲,好吃又超下飯,不停地誇老闆好廚藝,昨晚土豆包的怨氣在這頓飯下昇華了,阿賓和我毫不客氣的連吃了四碗飯,兩盤菜被清得一乾二淨,還有點意猶未盡!


PA070610
老闆兒子跟房客玩得不亦樂乎。


PA070609
正當要扒完碗裡最後的幾口飯時,阿賓問我還要不要再點一盤菜,內心猶豫了一下之後,馬上答應,這頓飯真的太過癮太好吃了!加點了盤什麼的忘了,老闆說沒了,改點回鍋肉,這盤應該很下飯,光想等等菜上桌再扒個幾碗飯的場景就爽的不得了。
回鍋肉上桌時香的不得了,無奈這盤真的太油了,戰力也消耗了不少,最後剩下一些蔥,真的吃不下了,再吃就要吐了⋯⋯


PA070618
今晚真的吃得太爽啦!這是來大陸第一次吃得這麼滿足、這麼盡興!心裡的烏雲都消失了,美好的一頓飯真的很能撫慰人心。

很多時候,自己都會找自己的碴,逼自己走進死胡同,然後蹲在那自怨自哀,但不管如何怨如何哀,路還是得走下去,走錯路了,就轉個身,或是想辦法開出條路來,在山裡面生存就是這麼一回事,遇到狀況,只能想辦法解決,然後繼續前進,蹲著哀,解決不了任何事。

今晚的夜空依舊美好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遊記連載:

前言

D1~3 交通勞頓


D4 路邊撿人


D5 酒鬼嚮導


D6 森林迷路

D7 熱情的藏民


D8 四千公尺的雲海營地


D9 美好的一天


D10 亞丁三神山


D11 亞丁休息

D12 走在荒野

持續⋯⋯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鹿鳴公園

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

華山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