腳丫丫奇萊月形池



錯失了宿營地,其他兩位隊友不願意往下徹,只好往上走,而我又有點暈車,我們也都不想再開遠路,都十一點多了,想趕快找個地方躺,於是我們就驅車前往附近的一個商區,隨便找個避風的地板,不過因為是商區,所以地板有點髒,而且都有臭味⋯⋯尋尋覓覓了一下,找了塊比較偏僻乾淨也沒臭味的地板,睡墊睡袋一撲,倒頭就睡。
五點鬧鐘響了,睜開雙眼,起了身,頭感到一陣莫名的暈眩,清晨涼爽的空氣和幾個小時的睡眠,讓我精神比昨晚好一點,噁心想吐的感覺也消失了,但頭卻比昨天還要暈,內心有點擔心。其他兩位隊員狀況也不好,車子還沒行駛到登山口,車手就倒了,臨時找地方停車睡覺,是昨天睡覺的地方有詛咒嗎?還是有小鬼在我們熟睡之時拉開睡袋,才因此受涼感冒?當下情況也只能先休息了。

睡了半小時,頭暈的狀況有比較好了,但其他兩位隊友還在昏睡,情況真的不太妙,心中盤算著其他計畫和撤退的可能,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,和後座醒來的隊友討論該怎麼辦,以目前過了預定起登時間、三個人的狀況都不太好,實在非常不樂觀,還是改去小溪營地糜爛?兩人同時都笑了,哈,奇萊上到稜線我們抓六小時,上次背水上去不到六小時,這次不用背水,但狀況不好,我們保守估計抓七小時,而且四月才去過,對於整個路線狀況非常清楚。

看了看時間,叫醒了車手,告訴他我們剛討論的結果,決定現在先往奇萊登山口,去合歡遊客中心旁的商店3158吃喝點熱的,再繼續休息。

我們錯算了一件事,就是3158沒有提供一次性裝熱飲的容器,必須要花一百塊租借塑膠碗,喝完歸還,一百塊才會退,車手在車上睡覺,離商店來回大概要十分鐘,只好先吃我們的,回到車上再用爐頭幫車手煮個熱湯,不過這環保的觀念還真不錯。


P6190179

經過一番的休眠,大夥的狀況都比較好了,也就順利的從奇萊登山口起登了,成功山屋到奇萊稜線的這段長度一點七公里,高度落差四百多公尺的陡坡,跟上次比起來,少了水的重量,好走多了。


P6190182

上到稜線的時間比我們預期的短多,有充裕的時間搭帳、下切取水,岔路口附近一個避風的營地又剛好都沒有人,不過就在邊搭邊思考天幕的搭法時,一隊剛在路上遇到很吵的隊伍走了過來,直說這邊可以搭帳,兩個人硬是插了進來,雖然營地是共享的,但我們這塊營地不大,基於禮貌至少應該先問一下吧。我們心裡都很不希望他們搭這裡,不停地想盡辦法要他們去搭別的地方,旁邊還有營地啦~這邊會比較擠啦~,但他們還是無動於衷,堅持要搭這裡,真是超掃興⋯⋯

帳篷和兩張天幕合體的成果不慎理想,跟心中的想像有很大的差距,除了地形與吵人登山隊外,自己經驗不足是最大原因,明天有還機會,一定要在月形池完成理想中的天幕之家!搭天幕耗了不少時間,背上背包,下切取水去,因為時間有點晚,加上雲層看起來好像不太妙,就決定不野餐,取水回營地煮食,就在順利取到水回營地的路上,滴滴嗒嗒,天空飄起了小雨,還好營地再上個坡轉個彎就到,不過還有位走得比較慢的隊友在後面,有點擔心。到了營地之後,批哩啪拉的下起大雨,天幕搭成的帳篷前庭太小啦⋯⋯,旁邊睡覺炊食的地方也奇怪,不滿意到極點,看了看雨勢,跟隊友借了把傘,在雨中稍作調整,這時落後的隊友還未回到營地,不過以他的速度判斷,應該在山屋避雨,就不理他了,還是先煩腦今天奇怪的稜線之家吧。

雨下一陣後漸漸變小,停了,決定把稜線之家拆掉重建!這次就順利多了,帳篷前庭兼作炊食還有我睡覺的地方,還要避免下雨潑進來,整個加大,還要拉角度,讓雨水順著角度留下來,才不至於睡到一半還要擔心天幕上的積水,雖然離心中的想像還有段差距,但至少今晚可以安心了,這時落後的隊友也回來了,而他的羽絨外套有點濕?!他竟然沒帶防水外套!真是錯誤的示範啊~雨衣褲一定要隨身攜帶,山上天氣變幻莫測,而我們出發時雲層明顯告訴我們要小心,淋雨所產生的水寒效應,再加上山上的低溫,很可能會發生失溫的危險,失溫在山上很麻煩的啊,失溫也是台灣山難致死原因的第一名!在山上千萬不能淋濕啊~不像山下下雨還可以瀟灑的在雨中作樂,瀟灑完再回家洗個熱水澡,煮個玉米濃湯好好享受一番,如果真的不小心淋濕了,到了夜宿的地方要趕快換上乾的衣服,濕的身體的體溫失散率是乾的身體的25倍啊,有失溫的症狀話,要趕快喝杯熱的薑茶或阿華田之類的,在短時間補充熱量暖和身子。

隊友狀況本來就不是很好,再加上今天的疲累,高山症頭痛,拖了濕的外套後就躲進睡袋裡找周公治病去,剩下我與另外一位隊友就開始享受今晚也就是露營的重頭戲,晚餐!!炊食是露營的一大樂趣,跟山屋煮食不一樣,不用一堆人窩在一個狹小不太乾淨的空間你擠我擠你,匆匆吃完好讓他人炊食,可以在自己的營地好好的享受野炊的樂趣。自從愛上露營後,所謂的輕量化吃簡單的,就不存在在露營字典裡,行前準備伙食時總是在想著這次要煮什麼好,以前我也是提倡上山就吃簡單點,吃好料的下山再吃,但是原住民在山上一樣吃的跟平地沒什麼兩樣,不是在說商業團,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,後來想通了,對於原住民來說,爬山不是像平地人一樣,是什麼心靈的饗宴、還是什麼逃脫煩雜的水泥都市暫時清靜的地方,對於原住民來說,從古至今就一直生活在山中,山即是家,在山下的家吃的是這樣,在山上的家吃的也是這樣。

我爬山資歷還非常的資淺,算是國小生吧,但我已經對摘百岳山頭沒興趣了,雖然我還是喜歡去沒去過的山頭看看,我只是享受這樣的過程,享受生活在大自然裡,既然要享受大自然,當然在環境允許下,以天幕為家是最佳的選擇,天幕真的很棒,雖然不像帳篷的保護比較多,既然喜歡天幕更勝於帳篷,那山屋就更不用說了,自從喜歡上露營後,山屋就變成非不得已才會睡的地方,露營的一個好處是,以最簡單的方式學習在大自然裡生存,大自然很美好,但也很殘酷,要享受在大自然裡生活,就要學習在大自然裡生存的本領。

不過吃的多,拉的也多,吃正常吃簡單之間的一大差別在於大便,除此之外並不會對山林造成而外的負擔,因為我不會留任何垃圾在山上,除了大便。之前爬兩天的山都不會大便,現在隔天必拉,我還做不到把大便帶下山,不過我會做好掩埋,衛生紙也會打包帶下山。


P6190192

隊友睡沒多久就被我們挖起來喝點熱的,既然起來了,就一起加入炊食的行列,各自把精心準備的小菜都拿了出來,也煮了兩人份的米飯,自從喜歡上露營後,才有熱騰騰的白飯出現,雖然吃起來跟山下的有段差距,要再多練習。以前都吃麵或方便粥,尤其是泡麵,上山的十個有九個都會帶泡麵,但自從喜歡上露營後,泡麵就被列為違禁品!隊友也在一次次的規勸下,與泡麵的距離漸行漸遠。泡麵真的不好⋯⋯太油膩,吃多了胃會不舒服,又不營養,想吃麵可以帶麵條、雞湯塊、簡單的貢丸青菜之類的,就有一碗很美好的湯麵可以下肚。飯其實可以在山下先煮好,然後冷凍帶上山,或帶乾燥飯,這樣煮食比較快,也比較省水省瓦斯,不過現在為了要練習煮飯,再加上享受露營樂趣所以時間都規劃很鬆,都帶生米上山。


P6190194

隊友吃飽喝足後,馬上又躲進睡袋夢周公了,在山上能吃能睡就是好事,隊友雖有頭痛,但食慾不減,所以高山症撞還算輕微,免驚。此時雲層依舊厚實,我也早早睡去,晚點再起來看星星。

在山上有個習慣,就是一~三個小時就會醒來一次,從來沒有一覺到天亮,可能是淺意識中已貼上上山半夜看星星的符咒吧,不過睡眠品質並沒有因此打折,真的蠻神奇的,可能在睡覺時,身體無形中吸收了大地日月精華吧,如果在平地這樣睡,隔天精神一定超萎靡。


P6200507

出發前看了天氣預報,預估整天雲層都會很厚,但可能是平常都有積德,十點多醒來時,才過大概兩個小時,什麼雲的都不知飄到哪裡去了,滿天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,還有那銀河!!不愧是銀河的季節,從北到南,主峰到北峰,一整條銀河清晰可見!!真的爽死了~還有好多的水鹿,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水鹿,就在營地的周圍,頭燈隨便一照,黑夜中橘色的眼睛馬上現形,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隻還要肥,水鹿並沒有因為我的出現而被嚇跑,只是你看看我我看看你,我走了過去,水鹿就閃了,可能是因為已經習慣人類的存在吧,還可以清楚地聽見水鹿踩踏吃草的聲音,還有那尖銳不討喜的叫聲,上次來時,一隻都沒看到,真奇怪,今晚也沒有黃鼠狼,黃鼠狼好像只出沒在山屋旁邊。

試拍了幾張照片,找好角度,就掛著拍縮時,睡覺去。順帶一提,大概就在我躺下不久,那吵人的登山隊不知是刻意起來還是意外起來發現滿天星,就很沒水準的大叫好多星星啊⋯⋯熟睡的隊友也被這沒水準的聲音吵了起來,這登山隊真的是很沒水準,在山屋遇到這種沒水準的登山隊的機會更多,這種沒水準的登山隊不只道德水準低弱,白天聽他們的對話,登山知識技能也低弱,只是一群會走路跟著一個比較有經驗的人來山上走走而已,領隊一掛又迷途,這群人大概就準備叫直昇機或等死吧。這種鳥事簡單提一下,揮一揮登山杖,就讓它隨風去吧,凌晨一點多起床,又是一片寧靜的銀河夜。


P6200511

寧靜中帶點水鹿的吵雜,出現了少見的公水鹿!有角的!一開始沒發現,是拿手電筒出來玩,就這麼不小心被我照到了,還剛好在我鏡頭之前銀河之下,就叫他銀河水鹿角吧⋯⋯


P6200608


zzz..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P6200926

第一天大家狀況都不好,第二天理當睡到爽,不過我秉持著在山上日出前而醒的本能,太陽上班前就自醒了,完全不用鬧鐘,頭也完全不會暈,精神很好,外出天幕走走看風景。
在遠方,稜線的岔路口,看到了一位重裝的身影,停了下來,晃了晃身後的重物,呼阿虎虎~繼續邁步向前,那強壯有力的聲音,在這山中寧靜的清晨,顯得特別悅耳,嘴角自然地揚起,精神又更好了。以往都只在MIT台灣誌上聽到,這次親耳一聽,真的讓我實際感受到那鼓舞的力量。

我起得早,隊友睡得晚,稜線上有微風,不動太久會冷,進進出出天幕幾次,怕開火聲吵到隊友,讓我有點無聊,等了一下,發呆了一下,才開火煮早餐,煮一煮,一位隊友也起床了,不過他睡得並不好,起床頭暈暈的,還是煮點熱的舒服一下身體。
今天的目的地是月形池,過北峰後往東陵方向大概一個半小時,路程不長,所以起登時間就很晚,起來喝點熱的又躺了回去的隊友,在睡出汗後醒來,狀況好多了,加入了早餐炊食的行列,另外一位隊友不改要叫很多次不到最後關頭死不起來的本性,依舊嗜睡,等我們吃完早餐叫了無數次後,他才醒來,大概是睡的夠多的關係,狀況比昨天好多了。


P6201107

往北峰的路上一路順暢,重裝上北峰前的這一段路,原本擔心會因重裝而不好走,沒想到依舊順暢,跟上次輕裝上北峰看日出花的時間差不多,大概是走過一次比較清楚路況的關係吧。在北峰短暫休息後,繼續往月形池前進,開闊的箭竹草坡,坡度一路往下,前方的山頭越來越高,路徑開始順著山之右側,行走在山腰間,路徑旁的箭竹越來越高,路也變得比較小條,沒辦法豪邁的大字走,要走交叉步,我還蠻討厭走這種路,不太好走,是我的罩門,碎石坡都比這種路好走多了,隊友的體能好像因身體沒有完全恢復,上北峰消耗了大半體能,這段路走得並不順暢。


P6201120

一步一步坡度陡了起來,離開山腰,往山頂上切而去,從第一次來奇萊就有對這段路做過功課,記憶中,只要過了這段陡坡,月形池就在眼前了。為了提振士氣,我加速往上走去,就如前人提過的,穿過樹林後,眼前展現的,是一幅開闊的凹形草坡,月形池就在這片草坡的低窪處,雖然天空白白一片,遮掩了遠方的群山,但還是不減我興奮之情,大喊到了!!然後就興沖沖的往下加速,趕緊投入月形池的懷抱。

月形池就如預期的一滴水也沒有,我們原本也不打算喝看天池的水,接下來就開始搭營作業啦,沒想到搭個兩張天幕合體,也能搞的快一小時⋯⋯功力真的有點太弱了⋯⋯


P6201133


搭完月形池之家後,大夥收拾收拾準備前往水源處取水,說到這次要取水的地方,是我在上河地圖上發現的,是個活水源,和奇萊山屋下切的活水源一樣是條支流,不過關於網路上的記載卻很少,連張照片也沒有,不過地圖上都特別標出來,網路上也有人取過的消息,臉書大神也有取過水,確定這條活水源是真實存在的,我們就只背了今天的行動水過來,晚餐和明天的行動水都要靠這條水源了,走!只能成功的取水之路!

原本打算從水源處的北方、網路有人提到過的最低鞍下切,不過就在沒走幾步,在巨石旁看到了另一條右切的路,不是一般的傳統路徑,腦中突然想到網路上也有人提過什麼巨石處下切的,而又剛好有綁布條,就臨時改道從這往下切,這條路,應該不能稱為路,就是沿著溪溝往下切,在小石與巨石間走跳,很陡!走了一段連滴水都沒看到,不過看著手機GPS地圖和指北針,確定方向無誤,繼續下切,陸續出現了幾攤小死水,下切時間也超過了半小時,三人心中不免疑惑,昨天成功山屋的水源也因為天氣的關係,小了很多,討論著是不是因為這樣的關係,水源乾枯了?又或需要下切到很深?看看時間,再考慮到回程這段沿著溪溝的陡坡,心中實在有點擔心,邊下切邊討論著淪落到喝死水的狀況和折返的時間,不時拿出手機和指北針確認方向無誤,溪溝的左側又不時出現路跡,但看起來是很久沒有人走,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,為了節省時間,我加速下切,心中不停地想著再過顆石頭,沁心透涼的甘泉就在眼前,耳中隱約有聽到遠方流水的聲音,但又懷疑只是風聲或是我的幻聽,很多時候實在分不太清這兩者的區別,就在我不時地停下來聽那似有似無的流水聲時,那令人興奮的流水聲真實的傳入我的耳中,這次我很確認我不是幻聽,再走一小段路,清澈的甘泉出現在左前方的石堆間,我興奮的大喊通知後方的夥伴找到了!!!


P6201137

花了一小時的時間,剛好也到了心中底線的時間,就這麼剛好,慶幸自己有多堅持一下,不然就要喝死水啦,不過順利找到水源只是完成一半,討論決定不沿原路回去,往北切到鞍部再接回傳統路徑,雖然看起來路程比較遠,但坡度上升的也沒那麼快,應該會好走一點。

先沿著水源往上走,看看我們多切了多少的距離,然後靠著指北針和GPS一路往北上切,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,那人類踩過的路跡時有時無,在樹木與茂密的箭竹林中找路,必須不停地撥箭竹,全身上下不時的被箭竹刺來刺去,害我不停地擔心我的貼身褲會被刺破,這條是第一次穿啊~而且坡度又很陡,三不五時就要停下來看GPS和指北針,發現太往東邊,就要想辦法往西北切,越接近傳統路線內心就越興奮,但興奮之情又隨之被前方惱人的路打散,我的指北針又在這時不指北了!?中間那個氣泡也不見了,還好隊友也有帶指北針和登山錶,手機GPS上的指北針比對下,指北的功能也正常,繼續與箭竹打架一步一撥的往上走。

經過了此生目前最可怕的箭竹大戰後,終於接上了傳統路徑,不過還是一片箭竹,只是不用再打架,撥一撥就好,時間不早了,前方還有一段路要走,我們也都很疲累了,但至少心安了,一位隊友身體狀況不太好,出現了噁心嘔吐感,不過還走得下去,調整步伐,邊走邊打氣。看著手機GPS的高度顯示,在鞍部前後一直在找指示下切水源的東西,網路上有提到有標示,但我卻什麼也沒看到,真的有夠怪。

看到了熟悉的巨石與最後的上坡路,精神為之一振,大喊上去就到啦!給後面想吐的隊友打最後一口氣!他表示乾嘔了幾下,沒東西。這趟取水之路總共花了我們四個小時!!真夠誇張⋯⋯下切了一小時,休息了大概十五分鐘,上切回到營地花了兩個多小時,原本的優閒午後都泡湯了⋯⋯我們一致同意從稜線山屋背水過來,比這趟取水之路要輕鬆太多太多啦!!




回到營地,蹦出了一堆人和幾頂帳篷,跑來搭訕我們,被搭訕後才得知我們離開取水不久,月形池之家就差點被水鹿入侵,企圖劫糧!還好有山友即時出現,嚇退了水鹿大軍,沒想到水鹿除了吃箭竹和吃人類尿過的箭竹之外,也對人類的食物有興趣,聽山友說還有放在背包裡的食物被水鹿翻出來的經驗,嚇死我了,沒想到除了要小心黃鼠狼外,水鹿也不可輕忽啊,還是要感謝這位即時出現的勇者,保護了我特地背上來的餅乾。和山友交流了一下我們的取水之路,就趕緊窩回天幕下休息。

雖然已過了下午,但還是不減我喝茶配餅乾的心情,先煮個烏龍茶,吃著乾貨店買來的餅乾,和前來搭訕要走奇萊東稜的山友聊天。這行人有位阿姨僱了一位山青背東西,這位山青很健談,跑來跟我們聊天,剛好我們又在煎香腸,想吐的隊友也吃不下香腸,就和山青共享,山青手指一捏,香腸入嘴,都不會燙,真神奇,真希望我爬山爬一爬也能練就不怕燙的本領,這位山青還露天睡,連個天幕都沒有,真的是以天地為家,希望我以後也能練就這樣的本領,睡墊睡袋一撲,躺著就睡。

第一天開車開到一半掛點的車手,今天狀況不錯,東方合歡山那一帶,雲層悶雷閃爍,在這裡不時地看到遠方天空閃了一閃,山下可能在下著大雨,車手興致勃勃的邀我們一同上旁邊的高點觀雷,想吐的隊友懨懨一媳沒半點興趣,我在進食也沒興趣,直說有好看的再叫我們,還跟我借了腳架,然後車手就消失了好一陣子。

當走東稜的山友開始廣播有水鹿出現時,想吐的隊友從背包裡拿出了這兩天第一次出現的富士相機,然後就消失了,再度出現時,問了我們有沒有多的頭燈還是甚麼的,他頭燈電力不足不夠亮,我就借了把手電筒給他,想吐的隊友又再度消失了。我跟車手得到一個結論,改天他再狀況不好,找個水鹿給他看看就好。

雖然取水之路艱辛,但晚上遇上一群有趣的山友,該喝該吃的也都不少,天氣又大好,星空滿天星,滿足入睡。


P6211593

大概過了兩個多小時左右,我被鬧鐘叫醒了,趕緊關掉鬧鐘以免吵到其他山友,水鹿真的有夠多,頭燈隨便一照,一堆橘色的眼睛好奇的望向我這邊,隨便拍了幾張,雲層從東方飄了過來,遮掩了美麗的星空,有點失望帶點擔心再晚點會不會下雨的心情窩回睡袋,躺了一下,不死心地再度爬起,哇~雲到哪去了?興奮的拿了腳架,開始隨處亂拍,可惜這裡是個凹地,鏡頭又不夠廣,爬到高處拍,會塞不下天空,只能從下往上拍,拿手電筒照了照,怕閃到其他睡覺的山友,不敢盡情地閃,玩夠了,架好相機拍縮時,就窩回睡袋,雖然窩回了睡袋,但心裡實在有點不安,不敢入睡,不停的張大耳朵,搜尋黑夜中的快門聲,深怕水鹿把我的相機當成箭竹吃掉,雖然這種想法有點蠢,但還是放不下心,喀喳⋯⋯喀喳⋯⋯喀喳⋯⋯⋯⋯⋯⋯?喀喳呢?跑去哪了?不安的心情敲著腦袋,去看看吧,但我懶,喔不,我想再堅持一下,說不定是風聲還是吃草聲蓋住了喀喳聲,喀喳!終於能安心地沈沈睡去。



zzz...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P6211727

天亮前我又醒了兩次,一次爬起來再拍縮時,一次發了幾秒的呆又闔上眼睛,再次醒來時,天已藍,陽未出,走東稜的山友,已經在吃早餐了,我出天幕晃了晃,天空沒什麼變化,煮早餐先,此時天空悄悄地開始今早的表演秀,正在打包的山友發現後,馬上開啟廣播模式,聽到廣播,我馬上從天幕探出頭來,哇~雖然看不到日出,但老天也不吝嗇的演出了另一場精彩的秀,此時昨天被水鹿治癒好的隊友也醒了,不過可能是現在沒水鹿的關係,狀況又不好了,車手依舊不改習性,我們邊吃早餐邊叫他,叫了不下數十次,他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醒來,最後還掙扎了一下,不過車手早上都只啃個乾糧而已,所以很快地就開始打包,真怪人。


P6211885

今天採早起早點下山早點回去休息策略,七點就離開月形池下山。別於昨天下午來時都是雲,今天景整個大開,遠方的山頭一覽無遺,畢祿羊頭、鋸齒連峰、無明、中央尖、南湖,由近到遠,一層一層,開展開來,在月形池即將離開視線的這一段陡坡,我們因眼前的景色走走停停,眼前的美景與昨天無緣的悠閒午後,讓想多待一天的念頭不時的冒出來,可惜身上沒有多餘的食物了,只好走慢點,多停點。


P6211893


P6211916

第三次登頂奇萊北峰,蒼蠅超多,真是奇怪,應該不會有人在這裡大便才是啊?山頭人多,又沒遮蔽。這次下山走北峰下岔路口這條,不走過去山屋那邊,這條沒走過,嚐鮮一下,這條整條都是碎石坡,上次下山時聽山友說重裝走這條很難走,坡度超陡又是碎石坡,結果證明山友說的話參考就好,只有中間一小段板岩加沙子比較難走,不過有繩子,其他段碎石坡都一路好走,溜溜溜就溜下去了,不會溜的也有繩子可以抓,小心走即可。


P6211920

在快接近成功石瀑時,陸續遇到一些走得比較慢的山友,好心的讓我們先過,在一段高低落差較大的轉彎處,有位阿伯發現我們跟在後面,要他前面的阿姨先讓我們過,但阿姨沒有理會阿伯,繼續往前走,我們超過了阿伯,然後就跟在阿姨後面慢慢龜,阿伯停在原地講無線電,我們就一直龜在阿姨後面直到出石瀑,路比較大條就超車了,龜在後面時,我有點不耐煩,阿姨實在走得太慢了,下木梯,阿姨直接坐在木梯上,一接一接的下,沒落差的路也龜速地前進,一步步腳跟接在腳尖前面,頭也不回,龜速前行,有點像喪屍⋯⋯

後來我們在成功山屋休息時,喪屍阿姨經過,聽到她跟他隊友的對話,說她很不舒服,走到恍神⋯⋯,然後就進山屋了,難怪走得像喪屍,不過那位讓我們先過的阿伯怎麼沒發現他隊友的狀況,放任她自己一個人走?而這位阿姨也沒停下來休息,就這樣恍神一直走,真的很危險⋯⋯
過了討人厭的最後長上坡到了小奇萊,遇到了一群很熱情的登山隊,還請我們吃餅乾,甚至問我們要不要啤酒!他們帶好料的在這裡要接剛在成功山屋遇到的登山隊,因為爬過了,所以這次特別來接這次上山的幹部,剛在陡坡遇到幾位完全沒帶東西往成功山屋的山友,就是要去接那位喪屍阿姨,剛還在想怎連個水都沒帶?聽他人聊天才得知那些人體質怪異,還有人幾乎不流汗,不用穿什麼排汗衣,穿件棉衣就好,真的有夠怪,挺羨慕的⋯⋯

上次太陽太曬,出了登山口強烈的渴望去就近的3158來杯冰涼的飲料,這次可能是有雲沒那麼曬的關係,我與車手出了登山口討論想說直接下到清境的商店再爽一下,不過另一位隊友的渴望,再加上剛好有停車位,我們還是光顧了一下3158,不過竟然沒有運動飲料和沙士!讓我太失望了⋯⋯買了顆茶葉蛋了事。

改天真的要再來這裡禰補一下沒過到的優閒午後~~

P6211890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奇萊主北三日稜線露營遊

鹿鳴公園

日本 立山連峰 只走這樣